Leaf

【蔡居诚x你】鹊桥仙•若非群玉山头见

第一次写,文笔不好,真的尽力了,超爱蔡师兄,但可能被我写崩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叫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梁妈妈,这…我要是砸了你的招牌就不好了。”“诶呀,少侠,你说你生的这么精致,那大家小姐也不过如此啊,又弹得一手好琵琶,有一副好嗓子,不上我们点香阁做歌女可惜了呀,而且工钱只会比你平时在点香阁打杂时多,这可是好机会啊,少侠可要抓住啊!”“额…”你因为经常上点香阁打杂儿,闲余时弄弄琵琶,再或帮歌女顶场儿,让梁妈妈从你身上发现了商机。(至于为什么老是跑到点香阁打杂吗…那当然是为了能多和蔡师兄接触啊)现下梁妈妈直接找你提出邀请,希望你来点香阁当歌女,价钱好谈,这诱惑谁禁得住啊,正是缺钱的你(还不是都喂了蔡师兄)假意推脱了两句还是应了下来,“呦呦呦,那可说好了,少侠,那下个月初一你就正式上台,这剩下半个月时间你就多练练,和我们这儿的琴师好好配合,顺便我再帮你揽揽客人,到那天只要你好好发挥,这银子可是大把大把的啊!”“那就多谢妈妈了。”“诶,对了,少侠,你可有什么好看的衣服,那天可是要好好打扮一番的!”“额…这个嘛…”这说起来可就是十分丢脸了,混迹江湖这么多年也还是门派那几套衣服换着穿,钱都用来换宝石送人了(哼,当初蔡师兄的一面不就是用宝石砸出来的嘛)哪里还有闲钱给自己置办那些价比珠玉的好看衣物。你尴尬地笑笑,梁妈妈一下子明白了,“诶呦我的少侠,身为女子怎么能不好好打扮自己,这样,我一会儿让人领你去做一身得体的衣物再带你挑几样首饰,不过这可算是我投在你身上的本钱,到时候可是要给我赚回来的!”“诶,好嘞,妈妈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到云锦楼挑了衣衫首饰,你便回了家,抱着自己的琵琶轻抚,开始自己做些准备,你心下其实是有些窃喜的,因为到时能看到你表演的不只那些客人们,还有点香阁里的他……

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半个月你几乎天天泡在点香阁和乐师们排演,不过梁妈妈保密工作做的很好,对外只说点香阁新来了一位歌女,人美声甜,还会弹琵琶,即使像蔡师兄这样的“内部人员”也和外人知道的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于是,蔡师兄那位经常找他的少侠消失了半个月,而且一点儿消息也没有。“哼,她不来烦我正好,天天不是到我房里找猫,就是提那些武当废物,还省的我费口舌赶她出去了!”蔡居诚这样念叨着,心里却有种奇异的感觉,不知道是烦躁还是失落,不过就是少了个给他投钱的傻子,他才不会上心。可当他闲暇下来泡不知春时,脑中总会不自觉地浮现你安静地垂眸看他泡茶,等他将泡好的第一杯给你时你眼神明媚的样子,亦或是做工时听到猫叫,猛然推开他房门可最终搜查无果时疑惑却有些不甘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真的有些心急了,他总觉得你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,总是不顾一切地冲向危险境地的你也许是受伤了?还有可能……他不敢再想了。他觉得自己这样担心你很愚蠢,可是他的心已经不受他掌控了。

 



还有后续,写的不好就勉强读吧,(*/㉨\*)捂脸

评论(7)

热度(10)